|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党建工作
市住建局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0-11-16 10:06:07 来源: 阅读:

11月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同志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谋划了蓝图,为新时期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明确了思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住建工作中。

 

 


陶宇翔强调


一要加强学习,吃透精神



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党支部三会一课、专家辅导、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对标对表党中央做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达州特色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高质量编制好达州住建领域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1233”的编制思路,围绕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的主线,推进建筑和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化审批模式、监管方式、建造模式,实现城乡面貌、城市功能、居住品质的大变化。


二要结合实际,细化措施



要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科学谋划工作举措,推动住建事业再上新台阶。要以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优化城市功能。以人有所居为目标,进一步健全住房保障体系;以产业发展为动力,进一步振兴建筑产业,稳定房地产市场;以公平规范为导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强化监管为重点,进一步完善行业规范。在物业服务方面,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推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协商共治的物业服务新体系,完善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村镇建设方面,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乡镇建设评价为重要抓手,以宜居农房建设为切入点,完善农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升村镇风貌。


三要立足当前,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对照年初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逐项进行检查落实,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建设任务和环保任务整改,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