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房地产业
浓浓“中国风”!达城这个小区变得简直认不到了
时间:2020-11-16 09:41:43 来源: 阅读:
         随着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工作的深入推进,达城老旧小区环境变化越来越大。

“以前,这天上的电线东一根,西一根,跟‘蜘蛛网’一样,看起怪不安逸,现在都埋在地下去了,光线变好了,天空都看得到了。”


“现在楼道里面干净得很,牛皮癣再也见不到了……”


      说到自己所住小区近段时间的变化时,储运苑小区居民周大妈和王大爷由衷地感慨道。

 


走进位于通川区徐公祠31号的储运苑小区,中式仿古大门、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谁又能想到,一年前的储运苑小区还是主城区“脏乱差”老旧小区典型。



小区无路灯、路面坑洼、水管老化、车辆乱停乱放、路边垃圾长期无人清理,居民经常为一些公共设施维修、公共区域占用及卫生费缴纳等矛盾争执不休,居民怨声载道。

 


“自从‘楼长’制度设立后,我们有意见都会找到楼长反映,凡是对小区和居民有益的意见都会被采纳,物业也会及时作出整改。”正下楼扔垃圾的居民罗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小区不仅在硬件方面有极大的提升,在人文氛围的营造方面也非常棒,可以说是“内外兼修”。



记者看到,在储运苑小区的每个单元楼前,都有一幅水墨画,或翠竹秋菊,或梅花松树……中国风十分浓厚。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每个单元楼的楼道内也进行了粉刷,并设置了宣传栏,其中一两个单元还挂有“文明单元流动红旗”,楼道文化十分温馨。



据悉,储运苑小区原名“储运公司家属院”,建于1983年,有8个单元128套住房,现有常住户107户,310人。



2019年下半年,随着达州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步伐的不断深入,储运苑小区也在此次的改造浪潮中焕然一新。储运苑小区从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多方面入手,启用门岗道闸系统,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大大提升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