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保障性住房
简直不敢相信!达城西外这个小区竟变成了这样…
时间:2020-11-16 09:27:45 来源: 阅读:
        假山流水、花草树木点缀其中,
小广场、停车场、文化长廊及各种娱乐、
健身设施一应俱全,
文化墙、宣传提示牌等营造浓郁文化氛围
……
10月17日,
记者走进凤西街道新锦苑小区,
一个美观、精致的花园小区映入眼帘。 
       “小区半年前可不是这样的景象。”小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的小区脏乱不堪,是老旧小区改造成就了现在的美丽景观。” 

新锦苑是2014年集体回迁失地农民的安置小区。以前,小区存在没有大门、绿化档次不高、车辆乱停放、环境差、管理无序、功能不完善等诸多毛病;还有个别居民素质不高,高空抛物,乱吐口痰,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等陋习颇多,不仅给居住于此的居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拖了城市发展的“后腿”。


 

为了助力四城同创,

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新锦社区决定重新打造新锦苑小区。


老旧小区怎么改、改到什么程度?改造前,新锦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居民、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充分了解征求群众意见。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到有成熟改造经验的小区参观学习。

“希望多一些停车位”“要保障老年人的活动场所”“墙面搞漂亮点”……一条条意见被收集。

             今年4月份开始,新锦社区开始对新锦苑实施“外科手术”:

          新建了小区大门,进行人、车分流;对道路进行油化,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改建停车场,规范停车乱象;种植花草树木,对小区进行“美容”;设置共享晾晒区,改善乱搭乱挂现象;新增文化长廊、健身设施等,为群众休闲健身提供良好的条件;在墙面添上了党建、爱国主义等标语及设置好媳妇、好婆婆文化展示墙等,让热爱祖国、尊老爱幼、文明有礼的理念深入人心,提升居民素质。

        如今,看着难受、住着堵心的老旧小区在实施改造后,彻底告别“脏乱差”,成为面貌一新、生活秩序文明健康的宜居小区。

  下阶段,凤西街道将在辖区13个小区,扎实开展“红色物业·幸福邻里”活动,对每个小区进行考核公示,对排名靠前的小区颁发骏马奖,对排名靠后的小区颁发蜗牛奖,加强小区管理、提升物业水平,进一步提高居民素质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