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村镇建设
市住建局切实推进全市农村危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0-11-16 10:03:52 来源: 阅读:

为扎实开展全市农村房屋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切实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村危房安全

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传达了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达州市农村危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进行了编制解读,并提出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农村房屋安全主管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有效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

各县(市、区)农村房屋安全主管部门要清醒认识农村房屋质量安全是一项底线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认真排查农房安全问题隐患,采取超常措施,排查要“实”,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好属地责任,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排查任务。

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深挖细找,制定有针对性措施,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要加强调度,日报进度、周通报、半月一调度、每月一讲评,形成工作合力,“一把手”亲自挂帅,实行”一对一”的排查整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