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数字园林
市住建局召开城市园林绿化项目建设专题会
时间:2020-03-13 11:12:23 来源: 阅读:

     3月11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华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城市园林绿化项目建设专题会。会议听取了当前各地园林绿化项目推进情况,分析研判了新冠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部署调度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张玉华指出,2020年是我市中心城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攻坚之年,城市园林绿化项目对提高城区绿化指标、提升城市宜居指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各建设单位要牢牢把握春季植树的有利时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复工复产,确保各项目按照目标任务如期推进。 

    张玉华要求

     一是目标任务再明确。要以2020年市本级政府性投资计划及“四城同创”两张清单为蓝本,梳理归纳2020年城市园林绿化项目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进度,明晰攻坚线路,实施挂图作战。

     二是工程质量再加力。受新冠疫情影响,园林绿化项目中植物及建材货源组织存在一定的困难,各建设单位要把抓好现场管理、力保工程质量放在首位,把牢材料选用、入场及栽植关口,尤其是植物冠幅、胸径和土质务必达到相应的标准和要求。

     三是建设程序再规范。各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基本程序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程增量减量要及时实施现场签证,项目结束后必须实施竣工决算和审计,确保项目整体闭环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