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数字园林
达州市中心城区立体绿化工程有序推进
时间:2019-11-13 11:57:08 来源: 阅读:

城在景中,景城融合;开门见绿,出门即园,是广大市民对美好城市生活的愿景。为满足达城市民对绿色城市的期待,今年我市实施了中心城区立体绿化工程一期项目,目前项目正有序推进中。预计明年夏天,绿化工程中所种植的植物将正式开花,届时,达城将美成一片花海。

1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达城西外白塔路的施工现场。在白塔路两侧山坡上,原先灰色的水泥山体已被绿色生态袋所覆盖,仿佛穿上了一件“绿衣”。生态袋直径约30厘米,袋中装满了营养土,远远望去,似一根根巨型青竹贴在了山坡上。

在白塔路两侧山坡上,2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现场作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施工的白塔路绿化工程共分为两段:A段是从派瑞酒店到广卫院小区,全长236米;B段则主要集中在达一中新校区附近,长57米。目前A段已基本完工,B段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本月底可基本完工。此外,根据项目统一安排,一期工程共涉及六个点位,目前大寨子公园的立体绿化工程已施工完成,白塔路、凤凰山隧道、长田隧道、塔石立交桥、金龙大道铁路桥等地的立体绿化工程正在同步施工中。

那么,生态袋是如何安装在接近垂直的山体上的呢?现场进行生态袋安装的一位工人告诉记者,在施工前,会预先进行现场地形勘测。如果地形条件符合施工要求,工人们会使用锚杆在墙体上钻孔以确定生态袋位置。待位置确定后,再进行生态袋安装及营养土装填工作。“种子播种是工作的最后一步,目前因冬天气温低植物长势较慢,待开春后它们便长得很快了,预计明年夏天就可正式开花。”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大寨子公园西门,看到在门前的山坡上,长约50米的绿化工程带已施工完毕。在生态袋中,不少植物长势喜人,目前已经长到了20厘米左右高。

“之前一家人在大寨子公园来散步时,山坡还是灰色的水泥墙壁,转眼之间便安装上了绿化工程,而且不少植物都已经长得比较高了。等来年开花,这儿肯定会成为一个新的网红打卡地!”市民晏珊珊兴奋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