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党建工作
市住建局召开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1-21 09:31:47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

“还有几年就退休,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支委八零、九零后有冲劲、有干劲,机关支部后继有人!”局机关支部书记张以亮在做个人剖析时动情地说。理解榜样越深,心灵共鸣就越响。通过学习周永开同志感人肺腑的事迹,引人反思、让人难忘,参会的不少党员干部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支委代迪同志直言是参加历次组织生活会中,“令人感触最深的一次。”



 

按照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向周永开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1月13日,市住建局机关支部以周永开先进事迹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作为风向标、导航台、指南针,号召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更好地对照查摆问题,使得组织生活会更加见成效、落实处。

机关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以及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相关文件,观看了《初心之路—记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离休干部周永开》专题片,通过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作为、践行根本宗旨、坚守道德操守,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随后,支部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张以亮带头对照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参会党员根据自己在精神状态、能力水平、工作态度、职业操守、廉洁自律等方面的不足和短板,联系自身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需要改正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最后,

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同志

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总结。

会议要求


一是对照典型,提高党性强修养。每位党员都严格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为镜,认真对照检查,找自身政治学习中的不足,找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找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上的韧劲和态度,将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强素质。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问题,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巩固扩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融合发展,双建合璧强引领。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以“党建+”品牌打造为抓手,通过党建引领、组织相加、工作相融、共享共赢的举措,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汇聚强大合力,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

四是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强根基。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逐步形成局党委统筹抓、机关党委指导抓、支部书记亲自抓、支部委员具体抓、全体党员合力抓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