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党建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4-08 15:14:39 来源: 阅读:

​         47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中央、省、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文件。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主持会议并讲话。3位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讨论发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新使命。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养分、得到启迪,做好成果转化、获取强大动力、激发干事热情。

会议强调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按照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局属各基层党组织要承担起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二要突出学史笃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民生实事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三要从严从实做好组织推动,确保学习教育实效。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抓好全市住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接续谱写好新的历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