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城乡建设
凤凰山北侧主干道沥青混凝土底层摊铺完成近70%
时间:2021-04-08 15:22:51 来源: 阅读:

凤凰山北侧主干道工程是凤凰山公园一期项目的一部分,西起塔石路达万铁路桥附近,东接王家山凤凰山北路,全长4.238公里,宽5.5米,是达州市主城区西外片区往返王家山的一条新建道路,也是凤凰山公园一期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

目前路基即将全线完成,沥青混凝土第一次摊铺完成近70%。

4月6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凤凰山北侧主干道工程建设,从王家山凤凰山北路至太阳坪六道弯的第五弯处道路路基、防撞墙、路肩、综合管沟均已完成施工,并且第一层沥青混凝土摊铺也已完成。太阳坪六道弯第五弯处至塔石路达万铁路桥附近堡坎、路基已经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综合管沟、路肩浇筑施工。同时记者还看到,凤凰山公园一期项目工程之一的凤凰山北路,属于原道路进行升级改造,目前王家山顶至凤凰山北侧主干道段防撞墙、路肩、综合管沟、路基均已完成施工,凤凰山北侧主干道至巴人文化广场段正在加紧进行路肩、综合管沟的施工。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凤凰山公园一期项目建设内容分为“建筑改造、环境空间改造、基础设施建设”三大工程,其中基础设施建设包含达万铁路桥附近至凤凰山北路的新建凤凰山北侧主干道,升级改造凤凰山北路和凤凰山路。目前凤凰山路已经向社会车辆开放通行,新建凤凰山北侧主干道堡坎、路基已经基本完成,路肩、综合管沟即将完成,其中凤凰山北路至太阳坪六道弯第五弯处第一次沥青混凝土摊铺已经完成,占全线沥青混凝土长度接近70%。同时,凤凰山北路施工路肩、综合管沟施工已经完成70%以上,其中王家山顶至凤凰山北侧主干道段防撞墙、路肩、综合管沟、路基均已完成施工。

据了解,凤凰山公园作为达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的一部分,为建设宜居、宜业达州提供了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凤凰山公园的打造将进一步提高达州城市绿化的内涵和生态环境品位,从而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