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动态要闻>建设要闻
陶宇翔在市城建监察支队调研:着力提升住建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时间:2021-04-15 17:29:06 来源: 阅读:


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执法工作如何干?行政执法如何赢得群众信任,提高满意度?带着这些问题,414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带队深入建设执法一线和市城建监察支队开展调研。他强调,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依法治理建设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提升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和行政执法公信力,为达州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黄礼清,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调研。


在马踏洞中央公园建设工地,陶宇翔一行实地查看了工地落实扬尘治理“六必须六不准”和“六个百分百”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在建工地扬尘管理清单,落实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明确防治措施,实施重点监控。在市城建监察支队,陶宇翔围绕执法难点热点问题、队伍标准化建设等方面,与执法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只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规范好建设和房地产市场行为,才能实现行政执法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


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支队工作成绩的同时,陶宇翔要求,

一要“稳”字当头带队伍。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只有始终坚定不移稳队伍、稳人心、稳干劲,加大力度抓班子带队伍,充分激发全体执法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才能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二要“精”字当先强素质。建设领域执法涉及面广、专业性强,要利用各种机会和渠道,加大执法人员政策法规、执法技能培训,进一步强化队伍专业素养,提升综合素质,打造一支党性强、业务精、作风硬、工作实的建设执法队伍。

三要“实”字开篇抓效果。要着眼解决影响建筑和房地产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建筑工地扬尘、工程招投标、房屋预售、建筑质量等违规行为执法力度,在优化办案流程、建立健全举报投诉和案件回访机制上下功夫,力求执法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四要“联”字用准强合力。严格按照行政权力清单中的各项规定行使权力,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规范案件调查移交机制,建立权责一致、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作通畅、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建设执法合力。

五要“严”字为要控风险。牢固树立“把隐患当事故处理”理念,强化建筑工地现场管理,对未竣工验收投入使用的、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危大工程违规操作等行为,要坚决下猛药、治重症,消除工程质量和安全隐患,从源头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六要“正”字为先树形象。要一以贯之守牢工作底线和纪律红线,教育执法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树立新时期执法队伍的崭新形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情操、过硬的综合素质,赢得市民群众的信任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