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是一生的追随——市住建局聆听“周永开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5-06 11:46:01 来源: 阅读:


 4月28日,为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弘扬先进、激励斗志、鼓舞干劲的示范带头作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市政务中心6楼大会议室举行。来自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直属单位共8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


报告会上,周永开同志资助对象蒋宁聪、孙女周婧、曾经的同事冯银宗、红色文化解说员冉茂芳、忘年交王成佑等5名成员,先后登台宣讲,他们从不同的角度,饱含深情地介绍了周永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事迹,展示了一个忠于党、忠于人民、一生跟党走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


当年周永开同志的资助对象,现任万源市玉带乡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乡长蒋宁聪同志讲述了《我生命中的那束光——周永开爷爷》。在花萼山守山护林的岁月里,周永开同志也开始了捐资助学。患有先天性近视的蒋宁聪同志,小学毕业即将“被辍学”。巡山途中的周永开听说后,将他带到达州医院检查。一副眼镜架在鼻梁上后,蒋宁聪的世界从此变得清晰。然而家庭困难的他依然难以继续学业,周永开二话没说就开始资助他。眼镜帮蒋宁聪看清楚了世界,周永开则帮他坚定了求学的决心,最终他成为花萼山走出的第一个大学生。


周永开同志的亲孙女,中共达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周婧同志讲述了《爷爷的治家“三字经”》。周永开同志治家:严、俭、勤。他奉行生活俭朴,勤劳持家。周永开时常叮嘱晚辈,要勤勤恳恳为老百姓办事,还在家里设立“家魂奖”,激励后辈发扬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


中共达州市纪委原正县级纪检员,周永开同志的老部下冯银宗同志讲述了《我认识的永开同志》。在工作中,周永开同志顶住压力,秉公执纪。通过翔实的案例,还原了周永开同志严格认真、富有魄力的工作作风。


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副馆长,官渡镇二沟河村第一书记,红色文化解说员,周永开精神传播者冉茂芳同志讲述了《我与周老书记的三次缘分》。她讲道:周永开同志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就像大巴山一样坚定如磐;周永开同志对人民群众无限深情,就像渠江水一样奔腾不息;周永开同志对个人名利无限淡泊,就像腊梅花一样芳香怡人。


理论教员,万源市老年大学校长,周永开同志的忘年交王成佑同志宣讲了《一个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人》。周永开同志给77岁的王成佑同志写信说道:祝你的后半生超过前半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这句话,也做到了“共产党人永不离休”。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周永开同志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在细微中显担当、在平凡中见伟大的感人事迹。全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浓厚情怀,苦干实干、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回馈桑梓、胸怀家国的崇高境界,严于律己、坦荡无私的高尚情操。要恪守心系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怀,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和“钉钉子”精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达州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