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城乡建设
关注!石龙溪立交、徐家坝大桥、机场大道最新进展来啦
时间:2021-05-06 14:44:23 来源: 阅读:

备受达城市民关注的石龙溪立交、徐家坝大桥、机场大道都有了新进展一起来看看吧!有望提前通车!石龙溪立交进展迅速。

422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桥梁桩基、墩柱等工程已经基本完工,现场的工人正在进行预制梁场的混凝土浇灌,在紧张建设的同时,项目也留出了充分的空间供来往车辆正常通行。“就总体工程情况而言,我们的整体工程进度已经过半,现在的施工进度稳步提升中,预计项目会提前2个月完成。”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石龙溪立交项目原本规划为双向四车道,工期为12个月,在2019年底时因通川区凤北街道高家坝片区道路规划调整而改为现在的六车道,调整后项目概算约1.82亿元,建设费用约1.58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施工便道、预制梁场、桥梁桩基、墩柱等施工,桥台及盖梁完成约80%,正在进行B1B2联现浇段支架搭设、预制箱梁制作等施工。

据悉,石龙溪立交位于凤凰山隧道与G210国道交叉口,共为两条定向左转匝道桥,总长约780米;元九大道路面改造长约395米;调整人行道及新建3处人行桥长约243米;拓宽后桥总长约490米。20203月,经规划部门审查通过后正式动工,计划工期18个月,20219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元九大道与高家坝路交汇处的交通拥堵问题。

徐家坝大桥将于51日全面通车。作为连通通川区徐家坝片区和职教园区的关键桥梁,徐家坝大桥项目的建设将为达州主城区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近日,徐家坝大桥的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将于51日前全面通车。

422日,记者在徐家坝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整个大桥已具备了通车条件,现场除了正在进行最后检查与补充施工的工人外,其他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交通标识的设置。“我们目前的施工已经基本完成,道路油面已经超过98%,很快就能全线完工。”现场的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除距离桥体6公里外的一处约300米左右的山体出现轻微滑移外,徐家坝大桥沿线已经全线贯通。至于山体轻微滑移问题,现场负责人表示相关施工人员已经开始处理,不会对51日全面通车造成影响。

徐家坝大桥项目位于通川区凤北街道徐家坝,跨越州河,是达宣快速通道的起点,也是达宣快速通道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桥梁全长475.5米,横向按双幅分离、对称布置,设置人行道,桥面水通过纵竖向排水设置排出桥面。 

201411月取得立项批复,总投资约1.37亿元,201610月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6个月,计划于201910月完工。后因项目融资难问题,项目进度滞后。后于20185月正式签订达宣快速通道PPP协议,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计划20215月完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施工建设,正在进行桥梁荷载试验,预计51日全面通车。

机场大道有望630日建成通车。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达州市机场大道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工程正围绕630日建成通车,而加快推进中。

422日,记者在机场大道与金龙大道交界处附近看到,道路的底层沥青混凝土也已完成摊铺,平整的双向8车道已经完全具备了通车条件;在跨高新区铁路运输专线大桥附近桥梁、桥面铺装、防撞墙已经全面完成施工,护栏安装已经接近尾声,道路两旁工人正在进行行道树的栽种。

“现阶段,我们已经基本完成了道路主体工程的施工建设,我们的工作重心已经从基础建设转移到标识设置、绿化等配套工作上来了。”现场的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达州市机场大道项目位于达川区和高新区,全长12.32公里,双向8车道,路基宽4050米,主线设计时速60公里,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概算静态总投资约29.54亿元。项目起点在连接金龙立交后向南布设,扩宽现有金龙大道,设桥梁跨过高新区铁路专线,紧邻州河布线。向左偏转,再次跨越经开区铁路专线后上跨金河大道,并设置立交与其互通。项目路线向南跨过铜钵河,与达营高速公路设置双喇叭立交连接,继续向南延伸,终点与达州新机场相连。

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机场大道在修建完成后将担任连接主城区与新机场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