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房地产业
全市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化解处置攻坚行动专题会召开
时间:2021-05-06 14:45:28 来源: 阅读:

 

429日,全省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化解处置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市政府副市长陈文胜庚即组织召开全市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化解处置攻坚行动专题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晓军,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管理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参加会议。

 

陈文胜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防风险工作决策部署,迅速开展“问题楼盘”化解处置两年攻坚行动,有效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破坏市场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矛盾,建立完善“问题楼盘”防范化解体制机制,全力营造一个平稳健康发展的房地产市场。

 

陈文胜指出

 

一是要摸清底数、找准成因。

全面梳理全市“问题楼盘”,压实责任主体,明确缺乏申请主体、缺少规划手续、缺少国土手续、缺少竣工验收手续、缺少消防验收备案等问题类别,科学分析成因,建立分类处置台账。

二是要统筹协作、强化合力。

坚持把创新思路作为化解“问题楼盘”的重要抓手,以思想观念的更新推动问题解决。采取“管办分离”的原则,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会商、定期研判,突出分工协作、合力攻坚,形成多元化解、多维处置的强大合力,有效推进处置“问题楼盘”处置。

三是要遏制增量、靶向施策。

各级各部门要建立预警机制,提前研判,针对存在潜在“问题楼盘”房地产风险的,采取预售资金监管、债务封闭、司法查封等方式进行市场规范和监督处置。持续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避免“问题楼盘”新增量,有效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