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数字园林
换妆!20余万盆鲜花绿植“落户”达城迎“五一”
时间:2021-05-06 14:46:36 来源: 阅读:

三色堇、橙色孔雀草、一串红、木春菊、佛甲草......近日,达州市园林处的工作人员正忙着为新来的绿植“安家”。市园林处共准备了20余万盆鲜花绿植,为达城道路两边的花台、人民广场、老车坝街心花园、莲花湖湿地公园等地方“补妆”,从而提升城市绿化环境,营造“五一”节日氛围。

在达城人民广场可以看见一片“翩翩起舞”的三色堇,只见红的、黄的、紫的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广场桂花树下的花台里,也刚换上了嫩绿的佛甲草。

目前已栽种近6万盆鲜花绿植。除人民广场外,老车坝街心花园的半圆处用凤仙进行了装扮,通往人民公园人行道旁的花箱里也换上了橙色孔雀草和生机勃勃的一串红。

接下来,市园林处会用一串红“接替”塔沱湿地公园附近道路渠化岛里的紫色大观音草,而朝阳西路(塔沱至火车站路段)两边的花台和莲花湖湿地公园入口处的花池,则会选用绿叶红花海棠、石竹、孔雀草、一串红、矮牵牛、木春菊等进行“换妆”。

此外,“红人”一串红还将接收老车坝街心花园虞美人的地盘。在4月底前市园林处将完成全部栽种工作,预计还要用14万余盆鲜花绿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