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建筑管理
【学好百年党史 答好达州七问 争做五好干部】新征程 守初心 勇担当——达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时间:2021-05-12 14:33:45 来源: 阅读:

​导读

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市委书记邵革军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三个新”重要论述,站在“十四五”发展的历史新起点上,答好“达州新阶段七问”,进一步吃准达州市情、理清贯彻思路、定准落实措施,争做新时代“五个优秀”干部,奋力推动全市“十四五”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面对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达州住建人有哪些思考与谋划,有哪些举措与实践?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思”与“行”。

达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坚持把“达州新阶段七问”落实在本职岗位中去,不断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质量和水平,全力推进施工现场标准化,推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高水平发展。

一、思想认识再提升

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的思想认识,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工作成效的主要考核和评判。以创优良工程满足群众安居之乐,以改善安全环境确保家庭幸福,以强化环保作业确保蓝天碧水,以整治消防安全先天不足确保不留隐患。

二、大力推进规范化管理

严格执行标准规范,强化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达标率监管,严禁降低标准规范要求。压实五方责任主体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严管重罚。充分利用奖励政策,大力推进鲁班奖、天府杯以及国家三A级、省标化工地创建,引导和鼓励企业和项目争先创优。

三、及时创新各项制度

把行业的监管责任作为重中之重,建立质量安全风险预判预防制度,提前制定风险化解措施。建立工程质量回访制度,充分了解质量问题及购房群众期盼,完善质量问题迅速处置制度。建立隐患当事故的制度体系,确保危大工程监管实效。建立项目工地长制度,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办法。

四、理顺监管机制

坚持问题导向,以创新和理顺监管机制为重点,在关键环节、重点部位进一步加强措施,建立各个重要环节监管流程,明确岗位职责,细化工作流程,落实工作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监管机制。

五、加快队伍能力提升

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分类培养专业技术型人才、综合管理型人才,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尽快使年轻同志能独当一面。加大消防、路桥等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梯次递进,预防断层,形成专业齐全,人才济济,可持续的格局。

六、走访民情解民忧

有针对性地拟定“以住房质量投诉预防与处理”的调研清单,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发挥质量安全监管最大作用,把工程建设真正做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七、学党史,开新局

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达州高质量发展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