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数字园林
【悟三新 应七问 作表率】 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水平
时间:2021-05-24 14:56:15 来源: 阅读:

达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学党史,悟三新,应七问,作表率,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全面推动城市创建工作。

一、面对使命担当,升华认识促发展

过往,达州仅有人民公园、凤凰山公园及少量街头游园,行道树品种单一。如今,大寨子公园、塔坨湿地公园、莲花湖湿地公园、紫荆花公园、龙山街游园如雨后春笋,更有银杏、香樟、蓝花楹、桂花、樱花等亮相接头。量的突破必将带来质的飞跃,达州园林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山水达城更加生态、更具活力、更加亲民。

二、面对激烈竞争,提升格局再冲锋

乘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东风,踏入公园城市新征程,做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园林排头兵。树立新理念,坚持质量第一、社会效益优先,积极谋划城市绿道建设,利用洲河两岸开阔地段建设滨水公园,利用城郊山体打造郊野公园,逐步构建城市园林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三、面对群众期盼,负重前行强服务

近年来,城市园林绿化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与新时代高质量生态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还有差距。多建综合公园、社区公园,尽可能把公园建在老百姓家门口;多打造市民期盼的网红打卡点、亲子游乐场、颐养天年宫,让达州更宜居宜业宜游。

四、面对风险挑战,加强管理建队伍

坚持学理念、学管理、学技术、强能力,将德才兼备的职工用到关键岗位,优化干部晋升通道,探索职称晋升机制和职位交流机制。通过多种方式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让职工获得成就、看到希望,努力提升园林队伍战斗力。

五、面对繁重任务,未雨绸缪抓落实

城市创建任务日益繁重,国家园林城市验收在即,未雨绸缪做好后续工作。强力推进现有绿化项目建设,增加公园绿地面积,提升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全面完成退菜还绿工作并加强后期管护;全面摸排园林设施,做到及时维修更换。建立应急机制和长效机制,备足植物及相关物资,组建突击队伍,尽全力为创建工作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