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党建工作
市住建局党委召开市委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24 14:59:42 来源: 阅读:


520日下午,市住建局党委召开市委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五巡察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到场指导,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陶宇翔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巡察反馈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学习提升、履职尽责、保障民生、防范风险等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随后,陶宇翔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帮助。党委班子成员对标反馈问题,结合自身工作逐一进行了深刻反思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市住建局党委和班子成员重视程度高,查找检视问题不走形式,问题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要求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发挥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举一反三抓实整改,把问题整改转变为推动达州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陶宇翔同志代表市住建局党委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

一是深刻领会,筑牢防线。将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举措,转化为加强和改进住建系统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自警自励,履职尽责,着力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风气,努力把住建事业推向前进。

二是强化整改,狠抓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进行梳理分析,明确整改内容、落实整改责任、列出整改时限。坚持能快则快的原则,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牵头负责的各项整改任务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并接受社会各界和干部群众的监督,树立住建队伍良好形象。

三是统筹兼顾,推动发展。对照党中央和省、市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牢固树立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面对前进中的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提升统筹水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提高驾驭能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