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动态要闻>建设要闻
我市召开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24 14:58:19 来源: 阅读:


519日,全市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文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前期全市城镇既有房屋建筑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持属地为主、分级负责,政府牵头、行业负责,压紧压实辖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摸清风险隐患底数,细化整治时间节点,明确整治工作措施,毫不放松跟上进度。要以排查为前提,细化风险排查单元网格,聚焦学校、医院、酒店、商场、养老院和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违法违规搭建危房等,确保全覆盖排查,不留隐患死角。要以整治为关键,坚持分级分类施策,把涉及结构、消防的安全隐患作为整治重点,实行“一隐患一方案一档案”,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整治,共同筑牢房屋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