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党建工作
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和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警示教育会和工作推进会 召开
时间:2021-06-02 10:49:40 来源: 阅读:


53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和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警示教育会和工作推进会。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辉霞,局党委书记、局长、局系统治理领导小组组长陶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了《廉播聚焦》第275307期警示教育片,通报了省纪委、省监委公布的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以及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和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杨辉霞要求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警醒。深刻吸取违法违纪人员的惨痛教训,引以为戒。找准系统治理重点任务的切入点,认真开展回头看调研,摸清工作底数,实事求是地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敢于发现问题、解剖问题,坚决避免问题查摆浮于表面、查处流于形式。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实效。充分认识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是去年系统治理工作的再深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目标和要求,敢于打破不合理的利益格局,持续采取更多更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系统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建章立制。要结合“回头看”工作,强化监督检查,要边查边改边建制度,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全市住建领域政务环境有新气色、新变化。


陶宇翔强调

一要把好“总开关”,真正把系统治理摆在重要位置。要把系统治理当成重要政治任务,当成提升住建形象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真正“下深水”“出重拳”,能管、敢管、善管,将深化系统治理与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有效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系统治理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要守住“硬底线”,真正筑起拒腐防变坚实防线。要以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为契机,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自我革新,通过系统治理工作,在住建领域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

三要把准“深问题”,真正推动系统治理走深走实。要持续推进治标,采取有力措施,全面筛查、严格查处行业企业和人员的从业乱象,警示教育、严肃问责违纪违规公职人员,全面掀起问题核查治理高潮。要深入推进治本,坚持将建章立制、开展业务培训、规范工作程序等成果落地落实,开展制度机制执行情况100%“再检索”,完善形成更加严密、更为合理的制度体系,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住建生态系统。要大力推进改革,把系统治理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试点出台《告知承诺制审批实施办法》《告知承诺制事中事后监管办法》,探索建立更加快捷高效的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工作机制。

四要扛起“主责任”,真正创造经得起检验的良好业绩。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统筹资质审批、业绩核查、资质核查、职称评审、招投标等工作,建立统一协调的机制,齐抓共管、齐头并进。要勇于直面问题矛盾,以查办案件作为深化系统治理的重要标准,通过项目抽查、投诉举报线索反映问题认真分析研判,集中查处一批社会影响大、反映比较集中的典型案件,实现治标治本“双提升”。要着力壮大宣传声势,多渠道、多方式营造系统治理浓厚氛围,让社会各界参与其中,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

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局系统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强主持。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周红星、党风政风监督室赵维,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波,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小平出席会议,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和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和达州高新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县(市)行政审批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系统治理工作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