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建筑管理
秦巴地区首家实景沉浸式建筑安全教育体验基地正式揭牌
时间:2021-06-11 14:47:31 来源: 阅读:


今年6月是我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0日,秦巴地区首家实景沉浸式建筑安全教育体验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我市住建领域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建筑安全教育体验基地由中交一航集团与达州市建筑业管理协会联合建设,可同时供50人接受培训或体验。基地包含安全宣讲区、VR体验区、标准化做法展示区以及10多个建筑施工安全体验项目,以实景模拟、图片展示、案例警示、亲身体验等直观方式,将施工现场常见的危险源、危险行为与事故类型具体化、实物化,让受训人员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来体验施工现场危险行的发生过程和后果,感受事故发生瞬间的惊险,从而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事故的发生。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在致辞中指出,安全生产是大家的共同责任,必须始终依靠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依靠全行业的广泛参与。住建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自觉坚守安全红线,恪尽职守;要坚持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意识,居安思危,积极参与到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中来,创造住建行业更加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他表示,

建筑安全教育体验基地是达州住建“进工地解安全之患”行动的落地成果之一。根据市住建局以“七进”应“七问”工作要求,在6月安全生产月期间,达州市住建行业将开展“三违”专项治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危大工程专项治理、“把隐患当事故”专项整治、标准化工地创建、施工现场考核等6个专项行动,持续增强行业安全意识,提升行业安全素养,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