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建筑管理
一场别开生面的住建系统安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06-11 14:49:24 来源: 阅读:


工地解安全之患!这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回应“达州新阶段七问”系列行动其中之一。6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住建系统2021年第二季度局安委会(扩大)会议在达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项目部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用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了2021年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布置,部分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物业企业和监理企业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把安委会从局会议室搬到工地上,这不仅是局党委“以七进应七问”的具体举措,更是强化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的实质动作。面对关键之年、特殊时期,住建系统必须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与产业发展,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要清醒认识抓安全不容懈怠防风险不能大意保稳定不容马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从各类事故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不留死角盲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要抓实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持续用力抓好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以及“把隐患当事故”大排查大整治,同步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治两本“台账”,对标补短要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压实各方主体的安全生产法定责任,严防高处坠落、坍塌垮塌、机械伤害中毒窒息等事故发生要坚持公园安全常抓不懈做好设施设备的安全监管和重点区域的防火管控,安排人员实行网格化、台账化管理,防火危险度降到最低要做实汛期防灾减灾加强工棚营地、临设围墙、物业小区、老旧危房、建筑工程和公园绿地周边地质灾害风险防范,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的高质量发展。

三要强化跟踪督导、措施跟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坚持严抓防范、严抓整改、严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应急运行机制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增强住建系统部门、科室、县区之间的配合协调要强化应急管理基础广泛开展住建安全知识进小区、进工地、进企业活动提高从业人员的应急能力要严格安全考核问效,扎实开展安全监管执法,对企业自查后仍存在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必须较真逗硬、果断亮剑、重拳整治。

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