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建筑管理
市住建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1-06-16 11:19:27 来源: 阅读:



6月14日,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住建局庚即召开全局安全生产专题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重特大事故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对成都市大邑县安全事故的批示精神和黄强省长要求;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适逢建党100周年华诞,时间节点特殊、大事要事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安全就是促发展的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从各类事故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不留死角盲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在坚持“四个务必”,筑牢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一是务必将思想紧起来。生命重于泰山。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政治敏锐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抓严抓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二是务必将隐患查起来。要坚持未雨绸缪,严格落实“五预”工作机制,强化既有建筑、建筑施工、公园游园、物业小区等隐患排查,抓实“把隐患当事故”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以及全市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做到“一工地、一项目、一公园、一小区、一建筑”一档案。

三是务必将措施硬起来。坚持严管重罚,抓好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对安全隐患排查不实、整改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专业技能、业务实操的培训指导,强化演练,完善预案,确保住建领域安全万无一失。

四是务必将成效亮起来。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和安全法治宣传工作,积极寻找行业领域的安全专家、岗位能手,加强典型宣传,发挥榜样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突出住建亮点和特色。

会后,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带队,对中心城区物业小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的情况进行了随机暗访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