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党建工作
以“七进”应“七问”之“进工地”③把党小组建在工地上,代建中心支部建设“三色工地”做实“三大活动”
时间:2021-06-16 11:28:48 来源: 阅读:


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市代建管理中心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理念,倾力打造“党建领代建 f 工地筑阵地”党建品牌,用实际行动回应“七问”,通过建设“三色工地”为抓手,推动“三大活动”走深走实,提升代建管理水平。

(一)做实党建平台,创建红色工地。不断深化“党建 项目”新模式,以市代建中心支部为核心,联合项目五方责任主体单位组建党小组,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向建设工程一线延伸,打通“党建 工地”最后一公里,建设“红色工地”。实施党建引领项目建设,以‘党员 ’去管理项目施工,以党员带动一批优秀现场管理干部的方式去进行管理。截至目前,市代建中心支部共成立项目党小组3个,现有党员17名,涉及建筑面积12万余平米,工程造价9亿余元。“红色工地”已成为市级代建项目党建引领、融合带动、整体推进,制度化落实、规范化管理、品质化提升的有力抓手。

(二)做好项目管控,打造金色品质。形成以项目党小组成员为核心,施工、监理单位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共同参与的每周工作例会、每月项目推进专题分析会,重点结合施工质量、安全、设计变更、投资进度管理等方面进行过程控制分析,通过阶段性分析以及项目完工后的后评价,逐步完善了政府性投资项目推进过程管理中93项负面清单,制订防范措施74项,进一步压实各参建单位的责任,规范设计变更,减少投资增量近1千万元,推进了代建项目高质量建设;强化“把隐患当事故处理”的理念,构建“工地长”负责体系,压实工作责任,织密源头防控立体网,实现安全生产事前控制和动态化管理的新格局。“三大活动”开展以来,组织应急处理演练4次,党员干部一线安全宣讲10余场次,开展安全隐患巡查20次,发现隐患36项,建立台账4份,下发整改通知单16份,整改率达100%,全面提升代建项目施工质量安全。

三是做强标准文章,赋能绿色发展。实行党员监督 管理模式,结合各项目党小组进行的项目自查、各代建项目相互“交叉检查,讨论交流”、代建支部巡查、督查等多种形式强化监管,全面落实绿色标准化施工。坚持推行设计方案和施工措施双优化策略,优先选用利于节能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严格按照“六必须、六不准”的标准,强化施工现场环境控制、减少废弃物排放、降低施工噪声等措施实,切实做到节能降耗,推进绿色发展。截至目前,代建项目全部按照绿色二星建筑设计、施工。实现“四节一环保”(节能、节材、节水、节地和环境保护)管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