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建筑管理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1-07-05 09:50:28 来源: 阅读: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

系统治理工作企业座谈会

为深化达州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结合百年党史“为民办实事 看住建行动”活动,623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建筑企业和勘察设计企业座谈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40家建筑企业、10家勘察设计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放了《建筑企业资质审批有关工作意见建议的征求函》,收集系统治理的问题和建议意见。局行政审批科、建筑业管理科、勘察设计科、人事科、局机关纪委、法规科及培训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深化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四川省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深化全省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实施方案》《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任务清单》《达州市深化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任务清单》等文件精神。围绕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工作,与建筑企业、勘察设计企业进行了深入座谈,充分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就资质申报、业绩核查、职称评审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正确看待系统治理。年以来,全省住建领域集中6个月时间开展了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继续深化系统治理,体现了省、市对系统治理一抓到底、驰而不息的坚定决心。深化系统治理作为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再行动、解决资质审批沉疴顽疾的再攻坚、净化住建领域政风行风的再出发,是规范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审批监管行为,为我市建筑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举措。各建筑企业要正确看待本次深化系统治理工作,主动融入到本次治理当中,为达州建筑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强化自律,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目前,我市建筑企业已达到1500余家。各建筑企业要抓住本次系统治理机会,对照资质标准、业绩申报办事指南、职称评审办法等相关规范文件,审视自身在申报资质、业绩录入、职称评审以及职业技能人员考试等方面的行为,按规范程序标准申报,录入真实业绩,诚信守法,有序发展。三是要强化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住建部门将主动企业排忧解难,把系统治理与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结合起来,在政策法规的框架内,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重信守诺的信用环境,进一步营造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市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