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城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看住建行动】之七:献礼建党百年!凤凰山隧道与G210国道交叉口匝道桥今日试运行
时间:2021-07-05 11:23:02 来源: 阅读:


7月1日下午13时许,凤凰山隧道与G210国道交叉口立交化改造工程的A、B匝道桥正式试运行。新建的匝道桥单向双车道,将实现凤凰山隧道和G210国道交叉路口的左转功能,缓解该区域的交通压力。

一直以来,凤凰山隧道与G210国道交叉口交通存在短距离交织,高峰时段易拥堵,影响市民出行,群众反映强烈。据悉,试运行的A、B匝道桥总长约780米,其中凤凰山隧道往北外方向的A匝道全长340米,江湾城方向往凤凰山隧道的B匝道全长440米。匝道桥试运行后,车辆可直接上桥驶入凤凰山隧道和G210国道罗江方向,相较于原来等待红绿灯左转,可缩短行车时间。

13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车辆从江湾城方向驶入匝道桥等待通行。“听说江湾城这边的立交桥通车了,专门开车过来试驾。以前高峰期堵车,通过这个路口需要二、三十分钟,现在通畅多了,路也修得比较好,实实在在地给老百姓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驾车从匝道桥通过的市民说。

凤凰山隧道与G210国道交叉口立交化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桥梁、道路、绿化、景观照明等建设内容,今天通车试运行的A、B匝道桥是其中最为关键的节点性工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严开川介绍:“项目自2020年3月开工建设,一直备受达州市民的期待。原计划今年9月底完工匝道桥的建设并通车试运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挂图作战,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全力抢抓工期,终于在今天匝道桥达到试运行条件,比原计划提前90天。后期,我们还将继续改造元九大道路面改造,调整人行道及新建3处人行桥,拓宽G210国道等工程,彻底打通石龙溪这个交通‘堵点’,更好地满足市民的交通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