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党建工作
陶宇翔为住建干部讲党课,强调传承红色基因,续写达州住建新辉煌
时间:2021-07-08 09:48:28 来源: 阅读:


为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必须”。7月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以《传承红色基因,把握大局大势,以奋进昂扬姿态续写达州住建新辉煌》为主题,为住建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讲座中,陶宇翔通过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达州变迁中的红军精神,分析当前住房城乡建设面临的困难挑战和发展机遇,理论联系实际,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鼓励全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围绕持续解决群众关注关切的民生实事,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将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陶宇翔立足“十四五”期间达州住房城乡建设发展实际,用生动的视频、详实的史料、鲜活的事例,与同志们深入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涵,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成果实实在在地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城乡建设融合发展、城市有机更新等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让达州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陶宇翔强调,面对“达州新阶段七问”,如何创新驱动引领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每名住建人必须回答、更是必须交出满分的答卷。要敢为人先抢抓发展良机,面对融入双城圈、建设示范区、争创副中心“三大战略机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城乡一体化统筹发展,培育壮大一批县级城市和小城镇,健全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谋划实施一批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新城建项目。要勠力实干弥补短板差距,坚定不移地担起城市建设和发展职责,发挥“老黄牛”精神,集中全部力量和有效资源攻坚克难,确保做一件、成一件,让群众看到住房城乡建设的新变化、感到新成效。要守正出新实现创新驱动,把加快创新驱动,把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人才创新的新发展理念贯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全过程,做到思想、能力、方式、机制四个“适应”,使房地产业从“住得了”转向“住得好”,建筑业从“建得了”变为“建得好”。要精业笃行书写住建新篇,主动克服“本领恐慌”,成为住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练就担当实干的铁肩膀和真本事,真正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奋进昂扬姿态续写达州住建新辉煌。

局领导、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局属各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