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城乡建设
市住建局闻“汛”而动 向“汛”而行
时间:2021-07-12 11:41:14 来源: 阅读:


7月11日凌晨强降雨突袭达州,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充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处置工地排水、抢险排危工作。截至目前,达州市主城区内所有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公园游园未出现一例重大灾情。

雨情就是命令。凌晨2点,在接到市防汛指挥部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的通知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发出“战时令”,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和局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局机关、市质安站、市城建监察支队和市园林处等部门抽派8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17个检查组对住建领域重要点位进行集中全覆盖排查。

在出现滑坡和积水迹象的凤凰山公园、西圣公园和通川区人民医院工地,检查组要求责任单位务必做好城市公园和绿地周边山体、堆体风险预控,所有在建工程停止塔吊等室外高空作业以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危大工程为重点,加强工棚营地、临设围墙及建筑工程周边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在嘉祥安置房、星光幼儿园等项目现场,检查组现场指挥调度施工单位处置工地排水问题;在塔坨湿地公园,市园林处工作人员拉起了警戒线,防止群众靠近河道出现意外;在莲花湖湿地公园,施工单位紧急调集铲车,清理山体滑坡带来的淤泥;在物业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加强了24小时值班和巡查检查,及时组织力量清理地下车库积水,消除安全隐患……

本轮防汛减灾行动中,共发现在建工地安全隐患13处,发现局部滑坡3处,内涝项目4个;中心城区7个城市公园,发现隐患21处,已现场整改14处,正在整改7处。116家物业服务企业,出动工作人员2163人,开展各类抢险647起。目前,局部滑坡已组织抢险排危,内涝项目人员已经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