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房地产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看住建行动】之九:领导“五包”项目,纾解民忧助力发展
时间:2021-07-13 11:21:44 来源: 阅读:


领导挂包多点发力监管加压,多项实实在在的新举措助推达州住建领域重点工作提速增效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项目推进、工地管理、物业服务、企业发展等建立了局领导挂包联系工作机制

领导干部多维挂包

挂包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承担的年度目标任务和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要点,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对住建系统42个重点项目,以及中心城区76个在建工地44个物业小区30个建筑企业20个房地产企业实行定点挂包挂包领导对挂包项目坚持一线督查、上门服务,及时补齐监管短板弱项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督促建设项目加快实施真正实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让项目有进度、工地有变化、企业有感受、群众有认同。

清单管理多点突破

梳理形成挂包责任清单,实行包进度、包发展、包安全、包环保、包信访的“五包”机制。对重点工程,重在督促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工地管理,统筹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建筑工地,重在核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施工现场扬尘管控、文明施工和围挡设置等;对物业小区,重在监督检查日常管理、建章立制、消防安全和创建工作等,解决“物业小区服务质量差、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问题;对建筑、房产企业,重在帮助查找发展中的难点和短板,如实反映经济数据,增添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制度落地多向发力

坚持把办公室“搬”到工地、小区、企业和项目现场,推行“1234”工作模式,局党委集中研究1次挂包工作局主要领导每至少2次现场调度党委成员每至少3次现场调度联络部门至少4次现场检查。挂包工作以“解决问题”为目标,与常态调度、专项督导相结合,采取“四不两直”、一线工作法开展联络科室配合局领导班子做好项目挂包联系工作,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销号管理,对协调解决事项综合调度、全程跟踪确保挂包联系工作落到实处。

挂包效果多重考核

建立专项通报、信用评价、绩效考核等多重机制。对局领导挂包交办、督办事项落实情况在月例会上专项通报因主观上不重视不努力缓作为慢作为导致交办事项推进缓慢的按规定追责问责对企业整改问题不力或屡改屡犯的,按程序扣减考核分值并纳入不良行为记录对挂包任务未落实造成其他负面影响的,扣减挂包局领导直接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及联络科室负责人年度绩效考核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