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消防审验
重庆万州完成672栋无消防用水高层建筑专项整治
时间:2021-07-22 12:10:22 来源: 阅读:


今年年初以来,重庆市万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推进全区高层建筑消防用水问题整治工作,切实消除无消防用水高层建筑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区672栋无消防用水高层建筑已全部补充完善消防设备并实现通水。

  据了解,为确保高层建筑全部纳入整治,按照“边整治边核查”的原则,万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各镇乡街道仔细排查。摸清底数后,会同有关企业和各镇乡街道相关人员逐栋核实,弄清整改内容,并按“一楼一档、一楼一策”的原则提出具体整改方案。针对排查中发现的182栋有大修基金无水高层建筑,万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开辟高层建筑消防设施隐患整治启用大修基金“绿色通道”,压缩申请时限,指导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或街道社区启用大修基金实施整治工作。同时,采取专人跟踪督促、多方协调、现场指导、定期通报等有力手段,在保障工程进度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切实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水平,增强人民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