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党建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 严把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关
时间:2021-07-29 11:43:44 来源: 阅读: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相继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并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建立免疫屏障,7月28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专题会,就做好全市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和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会议指出,

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防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夯实常态化防控理念,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思想防线,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住建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压实责任,形成闭环防控链。全面落实行业、主体、个人“三方责任”,对在建工地、公园游园、物业小区等重点区域,必须坚持疫情防控“五有”要求,充分发挥工地长、防疫联络员和志愿者的作用,落实全员健康监测、扫码登记、首先报告等措施,确保防控措施不留空白。

要全面摸排,建好清单台账表。对全局在职人员、中心城区在建工地人员开展摸排,建立疫苗接种进度台账,精准掌握人员去向,做到“排查全覆盖、接种全覆盖”。

要强化管理,把好疫情防控关。对物业小区、在建工地、公园游园,坚持“早防、严隔、快治”,充分借助天府健康码的信息优势,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局领导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把工地、小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人员疫苗接种情况作为重点内容,采取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挂包项目的监督检查。

要严肃工作纪律,杜绝失责追责。坚持“铁心、铁面、铁手腕”,强化精准督查、精准督办、精准落实,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在疫情防控中避免因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被追责问责。

当天,陶宇翔及其他局领导还分别带队深入挂包项目、在建工地和物业小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措施和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目前,中心城区235个在建工地的11303名建筑工人,已开展疫苗接种10795人,接种率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