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数字园林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达标动员会
时间:2021-08-03 16:00:01 来源: 阅读:


8月2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城市公园和建筑工地总点位长陶宇翔,组织各相关点位创建单位召开点位达标动员大会,安排布置点位达标攻坚工作。要求各点位长单位务必以时不待我的干劲、滚石上山的韧劲,力推动相关点位达标工作上新台阶。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文体旅游局、市城管执法局及相关国有平台公司、辖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创建办关于实行“点位长责任制”及公益广告设置的相关要求,对建筑工地、城市公园、物业小区等关键点位的创建达标进行了细化明确和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

坚持目标导向,形成工作合力。住建系统各职能单位(科室)要此次点位达标建设为契机,会同点位长单位,对建筑工地乱、物业小区脏和绿化养护差等突出问题查漏补缺。要主动对接城管、交警、消防部门,在开放式公园管理、小区违法建设、在建工地围挡管理等方面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做好三类点位达标后的常态化管理

坚持问题导向,抓实达标工作。分别成立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和城市公园三个点位达标突击队,建成区内的城市公园中的踩绿成路和乱停乱放问题、工地周边的脏乱差问题、小区里的“住改商”问题实行突击整治,以“立足实际、解决问题、统筹城乡”为基点,打通部门壁垒、条块分割形成的肠梗阻,构建“突击队队长吹哨、点位单位无条件报到、合力攻坚克难”的问题破解新机制。

坚持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创建成效。要全面落实“一把手跑现场、点位长抓整改”工作机制在物业服务、公园建设等方面推出更多“自选动作”,“对标”基础上做好“提标”,切实提高点位达标水平。健全完善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动态解决、达标动态监管“三个机制”,通过日检查、周通报、月总结等,倒逼进入实战状态,全力做好点位达标创建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