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城乡建设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8月工作例会
时间:2021-08-03 16:02:02 来源: 阅读:


8月2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工作例会,安排部署8月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主持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强调要紧绷安全度汛和疫情防控两根“弦”,层层压实责任,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

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抓实抓细住建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行业特点,把建筑工地、公园游园、物业小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人员疫苗接种情况作为重点内容,全面落实行业、主体、个人“三方责任”,采取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挂包项目的监督检查,务必确保住建系统在疫情防控上不留空白、不出问题。

要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其他城市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建筑工程、既有住宅、城市公园、游乐设施、农村危房等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防汛工作。进一步压实工地长责任,督促施工单位及时调整夏季高温作息时间,打赢安全生产持久战。

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及时掌握最新动态和要求。立足乡镇污水设施、建筑工地扬尘、黑臭水体整治等领域,对标央督反馈重点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档案资料,查漏补缺,确保其真实性和严谨性,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自相矛盾。

要抓好重点项目和创文工作。全力推动牵头实施的重点民生实事,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对照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统筹做好城市公园、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等重点领域点位创建达标工作,对薄弱环节限时整改,对重点任务定人、定责、定岗位,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暗访测评不丢分。

要抓好住建领域行业工作。全面启动2021年秋季房产展示交易会前期筹备,积极抓好建筑产业园、企业升特、产值入统、招商引资等。尽快启动系统治理第二次实地督导,健全完善招投标制度,研究制定系列措施办法,出台标准化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审批流程和办事指南,持续推动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持续开展“四类重点”农房安全排查整治抽查复核工作,主动对接做好中心镇入库培育工作。全面推进全市绿色建筑发展,深入实施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

会前,办公室开展了政务信息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