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城乡建设
张俊懿副市长调研住建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1-08-06 15:06:14 来源: 阅读:


为加快住建系统重点建设项目进度,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8月4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张俊懿深入我局正在实施的部分重点项目现场督导检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沈明华、李强,机关相关科室、市重点办和市园林处参加检查。

张俊懿一行先后来到应急备用水源地工程金龙大道北延线人行道景观改造项目和人民公园、凤凰山元稹纪念馆展厅等,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员就工程进展中的质量、进度等情况的汇报,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提出指导意见。

在充分肯定住建系统 各项重点项目推进取得的成效后,张俊懿强调,各相关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推进达州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继续做好高质量发展文章。张俊懿要求,

一要在统筹谋划项目前期上下功夫。围绕项目提出、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开工准备四个阶段,将项目前期工作的要求具体化,尤其是勘察、设计等环节要实而又实,开展充分论证和考量,坚决避免因清单漏项等原因导致工程增量。二要从细节微观上提品质。不论是房屋建筑,还是路灯花草,都要注重生态、色彩与景观的协调性与整体美,在细节上下功夫、在细致上做文章。要精益求精抓好城市绿化工作,推动城市绿化提档升级,不断满足市民健身、休憩、娱乐等需求,增强城市的承载力和辐射力。三要把好安全和疫情两条“防线”。正确处理施工进度、质量与安全的关系,既要严抓施工质量,又要保证安全。项目业主、施工、监理单位要加强对薄弱环节的质量控制,统筹落实高温施工安全保障措施和项目施工环保措施。要加强工地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日常体温检测、登记建档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报告外地返岗员工情况,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