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城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看住建行动】之十:打赢环保攻坚战!让工地“尘埃落定”
时间:2021-08-19 15:19:58 来源: 阅读:


为持续改善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全面提升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治理水平,达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多措并举强化扬尘防治措施,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领导干部带头巡

将工地扬尘监管纳入局领导挂包任务,要求局领导分别带队、联络科室参加,每周开展不少于1次的大气污染治理巡查,督促施工企业严守环保底线7以来对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挂包局领导先后对5个工地开展约谈责令相关企业严格落实臭氧污染天气管控措施,注意室外喷漆、切割、焊接等作业时间,工地雾炮必须按要求开启,避免造成大气污染。

一线人员常态管

全面健全完善工地长制度和网格化管理体系对中心城区 个直管项目,坚持每个项目落实一名监管人员作为工地长,全权负责督促指导工地扬尘治理,确保日常管控压茬、无缝对接。对出现过扬尘污染问题的工地、土石方工地实行重点帮扶,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环保政策,始终保持扬尘治理的高压态势。

专项小组重点查

为全力打赢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立工作专班、加强市区联动,采取白天排查 夜间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每天晚上由科级干部带队开展夜查,加大工地现场扬尘治理的巡查力度,使建筑工地覆盖标准再提高、现场物料整理再细化,扬尘治理措施再提升,对措施不达标的项目一律不得开工。不定期召开建筑工地现场会议,明确建设、施工、监理等参建各方职责任务,确保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目前,累计排查建筑工地523次,发出整改通知495份,发出停工通知83份,对企业及个人记不良行为记录累计5个,约谈88次,对建筑企业行政处罚30余次,行政处罚金额累计5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