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房地产业
市住建局召开房地产和住房保障专题会,强调因城施策,让群众住有所居
时间:2021-09-03 11:36:16 来源: 阅读:



9月2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房地产和住房保障专题会,对近期国务院关于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住房保体系的要求,研究谋划达州贯彻落实的具体方向。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沈明华,党委委员、房产事务中心何峰,房产科、住保科、房产事务中心、主城三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对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的汇报,深入分析了当前达州房地产市场形势,研究下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的措施办法,对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提出明确要求。

陶宇翔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坚持房住不炒,促进更高质量“住有所居”,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在住房保障方面,一是思想要统一,充分认清党和政府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的决心,结合达州实际因地制宜做好工作谋划。对年初明确的棚改、住房租赁补贴等保障性住房任务,要认真分析当前制约工作推进的瓶颈问题,确保年度目标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二是情况要摸清,充分利用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通过住房保有量、配建公租房、人口年龄段、房产中介信息等,多渠道摸清达州新青年、新市民和二手房底数,进行科学的数据分析,以支撑政策制定。三是政策要吃透,对中央提出的“以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政策要深刻领会分析,主动对接省级主管部门明确发展方向,结合“上级有要求,群众有需求,周边有借鉴”,分步骤推进针对性解决低收入群体新市民普通群体和高学历人才的居住问题四是措施要细化,坚持标本兼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对当前租赁市场的中介乱象进行重点研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研究出台租赁住房、中介机构的管理办法,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管理房地产市场,建好房产交易平台,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在房地产市场方面,一要防风险,进一步加强房屋预售监管资金账户管理,提前做好预判,防控房地产金融风险。严格落实房地产项目5个环节的闭环监管,从源头防控交房风险。二要促发展,进一步加大对优质企业的帮扶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造,优化前置流程,要筹办好2021年秋季房交会,为市民提供更多质量优、品牌好的房源,促进达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