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房地产业
【一把手跑现场,区局长抓整改】陶宇翔暗访小区工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1-09-15 16:29:47 来源: 阅读:


913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采取两直方式,随机抽选中心城区的物业小区和建筑工地开展暗访。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常态长效,注重精细管理,把住建系统文明城市创建点位达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断提升城市舒适度和群众满意度。

学府小区、天悦名居、瑞东花园、金都景苑等物业小区,陶宇翔边走边看边评针对小区线路凌乱、车辆停放无序、清扫保洁不及时、绿化带补植不全、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要求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限时整改到位。

在莲花府邸、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校区和梦里巴国茂园项目等在建工地,陶宇翔实地检查了施工围挡设置、工地现场管理、扬尘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经过前期集中整治,工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所改善,尤其是工地围挡设置、施工扬尘治理、周边环境等文明创建要求得到了落实但精细化管理仍存在问题。 陶宇翔现场要求相关项目工地长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文明安全施工要求,创建标准化工地。

陶宇翔指出,文明城市,不仅要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也要有经得起放大镜反复检验的细节当前已经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米冲刺关键阶段,住建系统要全面动员,拿出比过去更强的工作劲头,坚决做好物业小区、建筑工地、公园游园常态化创建工作。

要严格对标找差,发挥总点位长和点位长单位的作用,共同督促薄弱点位的整改,全面过细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共同推进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要坚持全域创建,注重统筹文明城市创建和小区改造提升,在细节上下更大功夫,打理好物业小区每个角落,抓好易回潮的问题解决,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精细化水平,让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成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的过程。强化差异管理,工地长作用最大化,突出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进出口整洁、门前三包等方面分类分级管理。对情况较好的项目要常态化保持工作成果,起到标杆示范作用;对情况一般的工地要提高工作标准,细化工作要求;对情况较差的项目要重点监管,专人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聚集合力推进,充分发挥广大小区居民在文明创建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业主参与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督。进一步健全完善分组分片督导机制,对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专项巡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打好住建创文工作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