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动态要闻>建设要闻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信访维稳专题会
时间:2021-09-30 10:14:03 来源: 阅读:



92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住建系统信访维稳形势,安排部署国庆期间及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营造安稳和谐的发展环境至关重要全市住建系统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加强建系统信访维稳工作的具体行动上来,把可能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认识得全面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充分一些,全力维护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面排查重点隐患。问题楼盘、拖欠农民工工资、建筑质量等方面的涉稳涉访问题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建立隐患账,明确挂包领导、包抓人员和化解措施。要疏堵结合化解矛盾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通过领导包案、提前约访、带案下访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问题积累、矛盾上行。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尚无相关政策的要做好解释,不符合法律政策的要及时引导教育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和信息报送零报告制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做到信息通,情况准,料事于先,提前介入,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唐艳玲,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