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建筑管理
暗访督导查实情 创文攻坚不懈怠 陶宇翔深入挂包点位检查创文达标工作
时间:2021-10-25 11:13:14 来源: 阅读:



“创文”大考在即,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到抓日常、抓坚持、抓实效,确保创文冲刺阶段的住建系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10月22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挂包的物业小区、公园开展检查督导。

检查组先后来到城市运动公园、紫荆花公园,详细了解清扫保洁、日常运维管理、公益广告设置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城市运动公园入口绿化带杂草未清理、志愿服务点无人值守等问题,与现场负责人深入交流研究。要求公园建设管理方合理增派人手,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空白处堵漏洞,忽略处抓盲点,隐蔽处找死角,反弹地施长计,顽疾地开良方,做到精细化管理、精准施策。

在通锦国际新城小区、国际新城二期小区、洲际.泊雅湾、御景上城等小区,检查组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经过整治,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垃圾乱扔、随意晾晒等“乱象”已有明显改善,但个别小区依然存在的“飞线”乱接、卫生死角未彻底整治、垃圾分类设施摆放不规范等问题。责令物业服务企业限时整改到位,并要按照创文工作要求,合理设置创文公益广告,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陶宇翔表示,这段时间是创文工作的关键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住建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准推进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齐抓共管狠抓各项具体工作落实,特别是要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对物业小区、城市公园、建筑工地等住建牵头的创文点位,相关责任人要提起精气神,把局领导挂包机制落到实处,不论局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普通职工,都要真正下沉到创文工作一线。要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总点位长职责,督促各点位长单位紧盯薄弱环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逐一销号,全力推进创文整改提升工作落细落实。要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对物业小区普遍存在的车辆停放无序、杂物乱摆乱放等顽疾问题,各辖区住建部门要动员各方力量,组建“攻坚突击队”,划块切碎、包保到人、严格奖惩,最大限度消除死角和盲区。

当天,陶宇翔还对原市污水治理站家属院、龙座雅苑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