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动态要闻>建设要闻
硬核防疫!筑牢住建领域防疫屏障
时间:2021-11-09 10:07:37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住建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全员行动,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筑牢住建领域防疫屏障。

主动靠前 领导下沉一线督导

局领导分组带队,采取随机抽查、暗查暗访的方式,深入挂包物业小区、在建建筑工地指导检查防疫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落实好防疫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建筑工地、售楼部、物业小区、公园游园要加强出入口管理,严格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测体温、戴口罩,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工作,共同筑牢住建领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全员排查 工地管牢管严现场

在下发加强建筑施工领域防疫工作通知的同时,派出40余名工地长开展网格化巡查,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落实施工现场封闭集中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建筑工地人员实名制管理制度。全市164个建筑工地,70947名建筑工人纳入实名制管理已完成所有在建工地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信息排查,全面掌握人员情况。

验码测温 物业守好小区大门

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发送信息等方式,向城区110余家物业企业发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随机抽查物业项目40余个。督促物业企业协助做好人员查验、居家隔离、信息上报等工作,对进出人员全面开展车辆登记、体温测量,建立管控、防护、处置等机制,筑牢居民小区疫情防控防线。

强化引导 公园让游客安心游

为筑牢城市公园、游园的疫情防控防线,对莲花湖湿地公园、大寨子公园、人民公园等53个公园游园的健身器材、桌椅等公共设施、园内人员密集区域定时进行消杀。在城区公园入口、人员聚集区设立志愿服务点28处,对休闲游玩的市民进行防疫宣传,号召市民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