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建筑管理
市住建局消防宣传进物业小区
时间:2021-11-19 11:06:45 来源: 阅读:


          为增强辖区内物业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11月18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实际情况,深入辖区物业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及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宣传中,工作人员结合辖区物业小区火灾防控实际及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向居民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普及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危害性,检查小区电动车充电设施设备,并向小区居民发放《小区消防安全知识须知》和《家庭消防安全八要点》等消防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

          近年来,市住建局注重消防安全治理工作,通过“强考核、严执法、重宣传”,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考核,将消防安全作为物业服务企业考核的重要指标,纳入“物业曝光台”重点投诉举报事项,倒逼物业小区定期巡查、检修、维护、保养消防设施设备,确保消防通道、车道的畅通。严执法,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执法检查,对辖区内存在消防安全的小区建立问题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定人、定岗、定责、定时”,限时整改销号,对整改不力的物业服务企业实行加倍考核扣分。重宣传,通过行业培训、日常教育、志愿服务等方式,全方位强化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全体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的责任感,营造人人维护消防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