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城乡建设
陶宇翔带队暗访重污染天气建筑工地应急响应工作
时间:2021-11-30 11:35:52 来源: 阅读:



11月26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带队暗访督导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和土石方工地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小平,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达州高新区正极材料电子项目、电子信息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和新达压力容器迁建扩能工程、堰坝学校小学部等5个项目施工现场,重点检查裸土覆盖、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降尘设施使用等情况。检查组发现,绝大部分在建项目均能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对个别工地违规施工问题检查组现场发出整改通知,要求相关项目施工单位立即停止涉土、切割、喷涂粉刷等施工作业。对达川区某违规作业的工地,检查组当即要求执法队伍对其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陶宇翔要求

一是坚持无条件执行。中心城区所有在建工地务必严格按照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规定,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扬尘控制力度,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

二是坚持压实责任。建部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治理工地扬尘污染,充分发挥项目工地长作用,强化对挂包工地应急响应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坚持科技控尘。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扬尘防治智慧管理,通过工地扬尘在线监控平台对建筑工地线上线下闭合管理,实现全时段、全覆盖线上监管和线下巡查,及时发现扬尘污染违规行为。

四是坚持严管重罚。辖区住建部门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污染天气土方开挖、末湿法作业等问题开展检查,尤其是深入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对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依法严肃处理,为我市空气质量改善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持续保持建筑工地空气重污染应急管理的高压态势,将应急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巡查全覆盖,督查无死角,跟踪问题整治到位,确保辖区扬尘管控取得实效,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