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勘察设计
达州市住建局强化举措规范勘察设计行业监管
时间:2021-12-14 17:15:18 来源: 阅读:



今年以来,达州市住建局狠抓勘察设计企业市场监管,全面落实勘察设计企业主体责任

一是强化网上审图备案质量严格落实施工图联合审查制度,将消防、人防等专业审查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审查合格后的图纸必须在四川省住建厅电子政务平台及时上传后方可申请备案,1-11月,市级共审查备案项目25个,绿色建筑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

二是开展企业动态核查监管2021年对注册在达的30家勘察设计企业按照20%的比例动态核查6家企业,其中2家企业合格,4家企业存在问题,目前存在问题的4家企业中2家企业已完成整改, 2家企业正在整改中。

三是加强审图机构检查管理对注册在达的1审图公司注册情况、人员、业绩、企业运营情况进行了检查,形成检查报告及时上报至省住建厅。

是强化执法检查及时通报抽检市级1个在建项目和达川区1个在建项目进行检查,通报了2家审图机构在审查过程中存在违法规范条文情况,严格规范勘察设计活动准确掌握勘察设计单位、审图机构对图纸审查情况确保施工图审查、工程报建、现场施工、竣工验收等环节都是同一套图纸,实现市场放活与有效监管同步下一步,达州市住建局将加强日常核查和专项检查工作,不定期公布核查、检查结果,强化不良行为记录管理,进一步提升我市新建项目勘察设计质量,促进达州市勘察设计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