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党建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传达贯彻全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22-02-10 16:35:55 来源: 阅读:



2月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专题会,传达贯彻全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重点学习市委书记邵革军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目标,安排部署住建系统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整顿开好局,起好步。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将今年作为作风教育整顿年,在市、县党政机关开展以“担当作为不尽心、争创一流缺雄心、服务群众不贴心、遵规守纪缺戒心”为主题的“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达州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坚持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的恒心、决心和力度。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这次“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市委决策部署上,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教育整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将“人”和“事”摆进去,对干部作风进行大排查、大检修,不断把住建系统“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引向深入。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身先士卒 ,以上率下,带头宣传引导,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整改落实,站稳住建排头兵、做好作风领头羊。要突出重点,找准症结。坚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紧紧围绕“四心”方面存在十条作风突出问题种典型表现,结合住建工作实际,从“政治站位不高、主动思考不够、学习力度不深、源头治理不优、服务意识不牢、担当干劲不硬、落实效果不佳、协调联动不畅、督查考核不力、执纪问责不严”等“十不”问题入手,列出负面清单,对症下药拿出整改清单,以“掘地三尺”的决心对照检查,以“猛药去疴”的态度认真整改,确保住建系统作风整顿走在前做表率。要强化统筹,细化措施。把抓“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列为“一把手”工程,及时成立相应机构,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让住建系统教育整顿既有重点特点,又有成效实效。要健全完善督查工作机制,综合运用推进工作落实单、问题整改督办单、提醒约谈诫勉单、组织调整建议单、问责处理移交单“五单”,对在作风教育整顿中组织不得力、措施不到位、整顿走过场、群众满意度低的单位重点督查、专班“补课”、逗硬追责。要把这次整顿与当前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有机结合,鼓实劲、干实事、求实效,对标先进、唯旗是夺,努力实现住建工作“全省争先进、全市创一流”的目标,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住建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