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行政审批
我市将上线存量房交易“支付宝”
时间:2022-02-21 17:24:14 来源: 阅读:

      我市今年拟上线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平台,此平台相当于存量房交易的“支付宝”,在整个交易过程中为买卖双方保驾护航。

  随着达州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存量房交易越来越活跃。由于周期长、涉及金额大,在交易过程中资金遭受损失的案例屡见不鲜。搭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平台,让资金监管成为存量房交易过程中安全、透明的“支付宝”,可有效规避一房多卖、房屋签后查封、资金交割后双方不配合过户等交易风险,从而保障买卖双方合法权益和房产交易资金安全。

  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平台上线后,买卖双方在签订存量房网签合同时,可自行选择交易资金监管服务;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成交的,经纪机构应书面告知买卖双方选择交易资金监管。买卖双方选择资金监管的,应签订交易资金监管协议,将房屋交易资金委托给“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平台”进行监管。平台将以交易是否完成确定监管资金的“来去”,交易成功,资金划转卖方账户;交易失败,资金则自动退还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