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行政审批
达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2-03-18 16:33:11 来源: 阅读:

“只花了5个小时就办好了,以前想都不敢想。”日前,四川省达州市高新科创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看着手里已办好的手续,不禁为之感慨。

  为争取达州保税物流中心(一期)项目进入国家项目库,当天下午4时30分,高新科创公司工作人员赶到达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等事项。此项工作时间要求急,然而办理人对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流程不熟悉,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得知情况后,紧急联动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综合窗口以及局审批科、勘察设计科、消防科、质安站等科室(部门),连夜开展施工许可等事项申报资料和申报流程指导,仅用了5个小时,消防审查、施工许可、质量监督、安全措施备案等审批文件便交到了企业手中。

  这样的事情在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审批工作中并非个例。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的重要手段。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切实加强自查自纠、立查立改,着力推动上述改革工作。

  企业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的主要服务对象,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始终坚持“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的服务宗旨,主动统筹协调,积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会同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联动市级相关部门系统分析工作短板和存在主要问题,主动作为,全面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多次点对点衔接各县(市、区)行政审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强化审批管理系统的运行使用,确保审批服务事项应进尽进,大幅提升办件数量和办理时效。

  与此同时,该局坚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考虑到部分政府性投资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等特殊性,推出了预约延时服务和提前指导服务,为当日下班前未办结事项或电话预约的企业、群众提供延时服务,确保重大事项办理“不过夜”、政务服务工作“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