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党建工作
市住建局传达贯彻市委书记邵革军调研指示精神
时间:2022-03-18 16:42:00 来源: 阅读: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专题会,传达市委书记邵革军调研我局时的指示精神,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坚定决心纠治“四心”问题,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铿锵勇气,把心思用在出实招上、把精力放到干实事上、把力气使在抓实效上,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做出住建贡献。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邵革军书记来我局调研督导,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住建系统干部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勇争一流,加快建设幸福宜居中心的信心和决心,也必将有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

全局上下要立即行动、迅速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邵革军调研住建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干部职工“四心”作风问题集中教育整顿为抓手,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让前期手续“紧起来”,建设过程“快起来”,质量安全“严起来”,行业监管“硬起来”,确保各项工作在全省住建发展中争先进位。

一要提升“新站位”,全面梳理住建工作。

要把学习邵革军书记对住建工作的指示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四心”作风集中教育整顿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幸福宜居中心”的建设定位,全面梳理细化今年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以更大魄力、更实作风、更大力气、更高水平、更实举措,让住建工作在全市出彩、全省有名。

二要冲刺 “新目标”,抢抓城市更新机遇。

以整顿担当作为“不尽心”为切口,在建设幸福宜居中心的征程中“善用心”。准确把握中央、省政策机遇,盯紧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窗口期”,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治理“城市病”。围绕“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库储备抓谋划,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重大项目的谋划、重大事项的协调争取更多城市基础设施建项目纳入“盘子”。结合城市体检初评报告,有序推进城市更新,深化研究城市“两管两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无障碍设施建设和适老化改造等工作,提前跟踪项目,主动向上争取,加快项目建设。

三要把握“新起点”,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以整顿争创一流“缺雄心”为切口,在对标追赶先进城市产业发展上“树雄心”。进一步细化实化达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优化产业结构,系统地回答好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科技跨越三个基本问题。对照“双碳”要求,全面深入推动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以及推广绿色施工、海绵城市、综合管廊等实践,为建筑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四要认清“新形势”,推动市场良性循环。

以整顿服务群众“不贴心”为切口,倾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的矛盾焦点“暖民心”。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坚持“房住不炒”,因地制宜出台“一城一策”配套政策,着力防风险、治乱象、稳市场,促进住房健康消费和良性循环。加强对各县(市、区)城镇老旧小区、老旧街区改造的统筹指导,吃透上级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文件精神,健全完善住房市场体系。聚焦物业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持续深化“物业服务三级监管体系”,完善物业服务企业动态评价机制,进一步提升群众居住品质。

五要淬炼“新作风”,确保教育整顿实效。

以整顿遵规守纪“缺戒心”为切口,在强化队伍建设和行业监管上“固廉心”。聚焦当前住建工作中存在的“十不”现象,突出整状态、整作风、整思想、整顽疾等问题,从细管理、从实监督、从严查处,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全局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净干事、不乱作为。要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教育整顿“不虚”“不空”“不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