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房地产业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治“四心”养“十气”推动建设幸福宜居中心
时间:2022-04-26 10:38:53 来源: 阅读:

四心作风问题集中教育整顿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以治四心、养十气为重点,进一步提振队伍精气神、推进工作严实优、实现干部真善美,不断开创住房城乡建设新局面。

以一马当先的志气,保持项目加速度。持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坚持用好三库一表管理模式和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全局32个市级投资项目100%达到建设序时进度,其中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完成年度项目投资60%,超季度目标任务200%

以一呼百应的士气,落实决策不打折。对标市委“157”总体部署,坚持城乡融合、内外兼修、管防并重,细化30个方面100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科室、完成时间,集聚全局之力推动高质量建设幸福宜居中心。

以一应俱全的底气,练好干事真功夫。通过专家讲 分类学 当堂考,全面开展业务大讲堂”“住建星期五活动。先后举办项目建设、城市园林、安全监管、招投标、财务管理等各类学习培训11次,参学人员近800人次,有效解决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的问题。

以一力承担的硬气,攻坚克难破瓶颈。面对环境不优、效率不高等问题,积极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极简极优审批,全流程审批服务事项压减至55个,企业申报材料从原96套申请表单减至4套表单,减少率96%,全面营造办事最快、服务最优的建设营商环境。

以一鸣惊人的豪气,勇争上游求突破。坚决鲜明得满分、争第一、一方阵的工作导向,局党委明确要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城市基础设施补短、老旧小区改造、公园城市建设、中心镇培育、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等15项工作实效进入全省前5,激发潜能跳起摸高。

以一决胜负的锐气,滚石上山促发展。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坚定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心,多措并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第一季度全市建筑业总产值完成145.88亿元,同比增长9.1%超过全省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建筑业总产值全省排名第6

以一往无前的勇气,紧盯问题闯难关。面对物业小区管理服务不到位的老大难,健全完善党支部 居委会 业委会 物业企业治理模式,中心城区物业问题曝光平台APP累计注册1.7万余人,受理投诉1394条,处置完成1226条,处置率87.9%问题马上办让服务群众更加贴心。

以一言九鼎的血气,善作善成显担当。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楼盘,一楼一策一专班,日通报、周调度,以对承诺负责到底的态度取信于民。蓝光锦州台按照约定时间如期交房,蓝润置地、中迪红星广场、蓝光钟沁园有序复工。

以一叶知秋的灵气,下好安全先手棋。着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红线底线,坚持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三管齐下,抓早抓小、防患未然。检查在建工地355,排查治理隐患119处,整治违规违章行为67起,化解群众举报投诉的安全问题隐患32个。

以一尘不染的正气,践行严实新作风。充分发挥督查督办的作用,每月列出清单,3个督查组菜单式开展暗访暗查,先后发放通报3期,12人员因不担当、不作为等四心问题被问责,凡事往心里去、往深里想、往实里干的生动局面已然形成。